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美澳國際學者學術講座

美澳國際學者學術講座

主辦單位:護理系

主辦人員:朱芳瑩

協辦單位: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協辦人員:林瑋杰

活動日期:1120110(二)

  此學術講座活動很榮幸地邀請澳洲Bond University 健康醫學院副教授Dr.Cindy Jones與美國University of Penn State College of Nursing 副教授Dr. Ying-Ling Jao蒞臨本校進行學術講座。透過兩位國際學者的分享,進一步了解在高科技之輔助機器應用在失智老人照護上是可以減低護理人員、主要照顧者及家屬的負擔和壓力,同時也希望台灣未來能夠引進相關產品,或是研發出更多具有人性化的高齡輔具產品。

  Dr. CindyJones講題為「Dementia Care & Education Puzzle: Is Technology a Missing Piece?」分享教學上如何運用高端科技,如AR&VR的穿載式設備在增進老人健康活動與社交行為,利用教育技術來改善失智症長者的認知能力、神經心理症狀和生活品質,也提供給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護理人員的知識、技能和態度。 透過Dr. Jones演講了解到研發高科技的技術應用在失智症患者的照護和教育是未來之趨勢,實證結果顯示科技運用於失智症教育和創新技術的使用(特別是社交機器人)在失智症護理中是可以改善其生活品質。

  Dr. Ying-Ling Jao的講題為Improving nursing home care for residents with dementia: The impact of social and physical environments分享其近年來的學術研究與正在進行中的研究案,主要內容為改善護理之家的失智長者生理與社會環境, 在她長年研究失智長者的Apathy 冷漠, 是失智長者的常有的心理狀態, 但透過環境的刺激可以改善其狀態,較有趣的研究是提供自然光的刺激還有語言的溝通,都能改善失智長者Apathy 冷漠的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