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高教Q&A挑戰區

Ready...go!

Q1.甚麼是「高教深耕計畫」?

Q2.慈濟科技大學112年度獲教育部補助多少「高教深耕計劃」經費?

Q3.「高教深耕計劃」經費可用於?

Q4. 在執行「高教深耕計劃」經費時,學校也必須以一定比例撥款支持?

Q5. 第二期「高教深耕計劃」四大面向分別是?

Q6. 在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方面,可以怎麼做?

Q7. 有關「完善就學協助計畫」補助,以下哪種身分可以獲得相關獎勵金?

Q8. 出國交流之經費,只可用於補助學生?

Q9. 本校112年獲多少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

Q10. 學校每年都要提報高教成果報告給教育部,作為經費持續核撥的依據?

Q11. 本校課程中所舉辦之講座和參訪活動之經費,大部分來自...

Q12. 學校得以高教經費的多少編列彈性薪資?

Q13. 高教經費不可用於....

Q14. 學校招生經費大部分出自高教經費?

Q15. 第二期高教持續協助大學依據優勢領域發展多元特色,並強化學生培養六大關鍵能力:資訊科技與人文關懷、跨領域、自主學習、國際移動、社會參與、問題解決?

Q16. 高教經費補助最終目是為了...

Q17. 高教計畫也融入了SDGs(永續發展目標)精神,SDGs目標有幾項?

Q18. 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和促進性別平權,都是SDGs目標?

Q19. 教育部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5年總經費達970億元?

Q20. 全球高教趨向普及化,台灣在2021年底已經達到55%,超越平均值41%,且僅次於加拿大的61%,與日本相同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