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服務業專業培訓-活化知足咖啡1館經營實習訓練工作坊

服務業專業培訓-活化知足咖啡1館經營實習訓練工作坊
主辦單位: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主辦人員:林信宏
活動日期:112年03月07日~112年06月30日
  為了妥善運用本校知足咖啡一館,讓學生得以學習使用咖啡相關器材,並提前了解經營管理的實際運作方式。此外,課餘時間也被充分運用,聘請了兩位專業講師來教授學生咖啡沖泡技巧以及機器的使用方法,進一步學習斜槓技能,並結合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一、二年級學生的興趣。這個計畫為學生提供了修課以外的額外時間,舉辦咖啡館經營相關的課程和訓練,讓他們能夠學習經營咖啡廳並自行規劃營運模式。
  透過課程活動,學生將會得到講師的指導,講解沖泡技巧、咖啡品嚐、咖啡選豆與烘焙等經營咖啡館的相關流程。除此之外,學生們也將透過模擬經營咖啡廳,初步了解服務業的內外場工作內容,並在模擬的職場環境中學以致用,為四年級的校外實習課程做好事前演練。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學生們將有機會培養團隊合作、溝通和領導等能力,同時也能夠培養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學生們還將瞭解到咖啡業的發展趨勢、市場需求以及顧客服務等相關知識。
  整個計畫包括了七次具體的課程活動以及其他的自主練習,包括咖啡沖泡技巧介紹、咖啡品嚐與評價、咖啡選豆與烘焙、咖啡機器使用與維護、咖啡館經營相關課程、咖啡烘焙工作坊以及咖啡師內部技能競賽。這些活動不僅提升了學生在咖啡相關技能方面的實踐經驗,也培養了他們在商業經營和職場中所需的專業素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