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112-1學期期初教學助理說明會暨優良TA表揚

112-1學期期初教學助理說明會暨優良TA表揚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主辦人員:陳筱茹

辦人員:李采珊

活動日期:112年09月18日(一)

  本學期教學助理人數達163位,大約有40%左右都是第一次擔任教學助理,為了讓新進教學助理瞭解擔任教學助理工作內容及考核項目,及提醒資深教學助理應注意之處,教學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九月十八日辦理112-1期初教學助理說明會暨優良教學助理表揚活動。

         活動開場由教資中心主任兼任執行管考組組長簡子超進行發言,提醒教學助理要注意考核項目內容以及參與研習課程,以避免期末考核未通過,造成無法續任次學期教學助理,對自己或是老師會造成困擾,鼓勵同學可以多多參與研習課程,提升自己的能力。接著教資中心陳筱茹同仁針對教學助理工作內容及考核項目作進一步說明,即使有些同學已多次擔任教學助理,但是仍會未注意該做到的事情而造成無法續任,因此陳筱茹同仁還是再次叮嚀同學應特別注意考核內容。教學助理考核項目分為課程網頁運作情形(20%),工作紀錄表(5%),研習課程(30%),工作心得報告(30%)和期末評核表(15%),工作內容主要有課前、課中及課後;課前、課後協助老師彙整教學資料,如簡報製作、影片剪輯、上傳檔案至E-learningZuvio等,以及輔導學習落後的同學,課中協助課程錄影、操作教學工具。另外也特別向教學助理宣導個資保密作業,教學助理須注意協助老師處理教學資料過程中,難免會看到修課學生個人相關資料,如學號、連絡電話、成績等等,尤其又同時是課程修課學生,需有成績迴避之觀念,避免若必須登錄成績等資料,請避免在宿舍或自家中處理,未經教師或修課同學同意,亦勿向第三人透漏相關訊息。

         最後陳筱茹同仁向同學們宣導教學助理訊息有多元管道可以得知,如學校教資中心網頁、網路學園平台、Telegram社群、臉書社團、LINE社群,都請同學盡量都要加入,以掌握重要訊息公告,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隨時至教資中心詢問,以避免發生次學期無法續任教學助理之情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