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112-1優良教學助理經驗分享座談會I、II

112-1優良教學助理經驗分享座談會I、II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主辦人員:陳筱茹、李采珊

活動日期:112年10月12日、10月16日

  111-2學期優良教學助理共有16位同學獲獎,兩場分享會各安排8位同學分享經驗之談,並且開放Q&A時間,讓不了解的教學助理可以發問。教資中心簡子超主任在活動開場提到辦理教學助理分享會不是想要給大家壓力,不管是分享者或是出席分享會的同學可以用輕鬆及愉快的心情來參與,聆聽同學擔任教學助理的歷程,對日後自己擔任教學助理時,都會有所助益。

  醫放系碩士班楊麗敏同學分享第一次擔任教學助理時,曾覺得擔憂,在面對不同的科目時,會和老師進行溝通,碰到挑戰的時候,學習不逃避,想辦法去克服,另外也幫忙老師管理e-learning平台,在這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懂得分配時間,讓自己在時間內完成該做的事情。經四三甲鄧翰升同學提到會想當教學助理的原因,是期待自己能學到更多東西,遇到不太會使用e-learning平台的問題,參加教資中心舉辦的研習課程,還有也提升了文書處理應用,學會時間管理,也因為擔任的課程是自己系所專業科目,讓自己更加了解未來發展。

  透過辦理優良教學助理分享會,邀請獲得111-2學期優良教學助理進行擔任過程中的心得及經驗,給予同學上台口語表達練習之機會,也是提供初次擔任TA或對TA工作有興趣的同學,互相交流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