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2022年專業英文聽寫能力與詞彙能力全國賽

2022年專業英文聽寫能力與詞彙能力全國賽

主辦單位:護理系

主辦人員:李家琦

活動日期:112年03月04日(六) 

醫護專業英文能力是醫護學生於臨床中的重要實務能力,舉凡病歷閱讀以了解病患的病情、正確理解及處理醫囑以提供病人正確的處置護理、醫療照護團隊成員之間的溝通與研討,及個人專業的學習成長,都必須在具備醫護專業能力的基礎上得以應用發揮。因此,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醫護專業英文能力是護理教育的重要一環。

本活動乃延續111年的五四臨床情境英文所配搭之課程活動,為提高學生學習臨床情境英文的意願,配合教育部政策,指導學生參加醫護專業英文校內賽(共計266名學生報名參賽,111位學生通過醫護專業英文詞彙能力檢定),並從棭內賽中遴選25位學生參加區域賽(共計13位學生獲獎:包含亞軍、季軍、11位金腦獎)。參加全國賽的絛件非常嚴苛,只有於區域賽取得冠亞軍的學生才有資格參加全國賽,本校護理系五四乙黃靖軒同學從校內賽一路過關斬將,於南一區區域賽獲得亞軍,取得參與全國賽的資格。

為提供黃靖軒同學有參與全國賽的資源及協助,師生約定從區域賽結束後即開始進行全國賽準備,每週訂定練習規畫及定期追蹤練習成果,最終黃靖軒同學在全國賽中取得最高榮譽—個人賽冠軍,本校護理系也榮獲團體賽亞軍。

老師指導及帶領學生參加專業英文競賽活動,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同學的努力過程及從競賽中所獲得的成就感與自信感,就覺得非常值得繼續幫學生撐一下,提供他們努力與表現的機會,陪伴他們經歷及渡過各種喜怒哀樂的過程,鼓勵及肯定他們的付出與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