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玩課室轉教育- 111學年度教學靜態展暨分享會系列活動

玩課室轉教育-111學年度教學靜態展暨分享會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主辦人員:李采珊、陳筱茹

活動日期:112年11月06日、11月07日、11月08日、11月13日、11月16日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辦理玩課室轉教育-111學年度教學靜態展暨分享會系列活動,邀請創新教學優良、編撰教材與製作教具、教師專業社群、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老師與榮獲教學優良之老師,進行分享與交流,以達到教學增能及提升教學研究能量,及傳承寶貴的教學經驗。

  簡子超老師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基於差異化學習,設計可視化知識地圖及遊戲化機制,讓學生以自我進度進行程式設計學習,不僅可以使學生有更多時間進行探討及反思,也讓老師有更多時間輔導需要協助的同學。

  李家琦老師分享臨床情境英文課程,提供教學啟發,朝提升學生學習態度及強化學生學習行為的教學策略,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效。另一門為護理創新與科技應用課程的教材教具設計思考教學圖卡組,引導學生在設計思考各階段,分辨及選用合適的設計思考工具,透過應用卡及腦力激盪方法,建立同學同理洞察的能力。

  紀麗梅老師分享教材教具經絡十總穴,透過教材影片放置e-Learning,提供多元學習方法,讓學生減輕學習壓力,以利加深課程內容印象,方便課後複習。

  林信宏老師分享社區服務學習課程,以實際考察及團體分組,使學生至不同社區做社區評估分享,激發同學的創意及思考,增進表達能力,拓野知識涵養。

  許博翔老師首次獲得111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與教師們分享自身教學經驗,平常會與同學們聊天培養感情外,也會針對同學的問題,給予個別指導,並將學理及臨床結合,讓學生到職場上不會產生學用落差的問題。

  此次活動為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每年定期舉辦的重要成果活動,透過此次教學分享會,教師們都感性敘說教學路上的苦與樂,現場參與教師們都有所共鳴,為此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