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112年成果亮點

 

  為促進地方連結與人才培育,USR計畫辦理專業課程工作坊及培育青年社會創新設計思考技能等一系列課程,讓青年提高如何解決社會問題及提升社會福祉的方法,同時讓學生們增加競爭力與關注社會議題。永續發展為全球趨勢,開設溫室氣體查證員課程,根據新標準提高溫室氣體盤查質量及碳中和研習班介紹國際淨零排放動向,協助企業建立透明可信的碳中和承諾。

  此外,今年辦理「地方深耕 大學永續」USR成果展不僅有本校2案USR計畫4案USR Hub計畫參與,也邀請在地友善團體與慈濟暑期人文營一同共襄盛舉,人文營有來自韓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日本五個國家的老師和學生共58人,學生老師們還在舞台上展現了各國不同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使得這次活動更加多元化、豐富多彩。同時,USR計畫內的樂齡大學的長者們也帶來了震撼人心的非洲鼓表演,這場表演不僅彰顯了慈濟科技大學多年來在社區的深耕成果,也見證了推動民眾終身學習的實際成效。成果展的活動攤位設有健康儀器的測量服務,包括InBody身體組成儀器和微血循環儀器等與肩頸按摩服務,這不僅增加了民眾對健康的認識,也讓他們更加關心自身的身體狀況,今年USR成果展活動將近300多位師生和社區民眾參與。希冀透過活動實踐社會機會,也讓國際生們深入參與,實際感受到了社區服務的意義和價值。

 

歷年活動成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