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

112年成果亮點

 

落實資源共好力

共學讀書會

  現今資訊傳播迅速,資訊變化萬千的時代,許多學生因長期受到網路誘惑影響而無法靜下心來讀書。今年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與課指組共同辦理了「共學讀書會針對學期成績低於75分之學生及其他原住民生做團體讀書會,於期中考及期末考前四周辦理,期望藉由此活動培養學生靜心、自律、自主、互助的讀書習慣,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能教學相長,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成效。

  此活動還會教導學生如何擬定讀書計畫及時間分配,更為每一次讀書會安排陪讀小老師,讓學生們有效率的複習與吸收課堂上所學習的知識。參與學生表示「參加共學讀書會除了有學長姐督促外,還有同學一同努力,讓我養成讀書的習慣,即便活動結束了我依然每一天會溫習」。

 

發揮原民影響力

新生千里馬殿堂3.0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在開學前舉辦為期八天的「新生千里馬殿堂3.0」,在新學期還未開始之前為原住民族學生介紹學校的資源外,也安排了基本學科預習、壓力管理技巧等活動,為新生打下基礎 ,協助適應未來校園生活除此之外,我們還邀請了畢業校友回來分享進入職場後所學到的經驗,以及面臨問題時如何克服困難。新生們聽完前輩的分享後皆期許自己要像他們一樣保持熱情,幫助更多人。此活動協助初來新校園的新生們時候快速適應環境,並且結交一群摯友。藉由學長姐的分享,讓新生們了解未來工作的環境與即將面臨問題與解決辦法,相信他們未來求學的過程會更順遂愉快。

校慶週"族服日" 原住民學生秀自信

 

 

歷年活動成果

1 1